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01   前一段時間回家,吃飯時父母提到了一個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說她畢業后考入了廈門民航局,月收入頗高。   話題進行到這,我大概能猜到接下來的內容。   父親試探性地問了一句:“你現在一個月到手有多少啊?”   我低著頭,一口一口把飯往嘴里送,小聲回答:“三千左右吧!”   我不再說話,話題到此也就戛然而止……   父母雖然沒有多說什么,但從字里行間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別人家的孩子十分羨慕,而對我,每月只能拿到足夠養活自己的工資,頗感無奈。   我的工作很清閑,每天整點上下班,幾乎不用加班,也沒什么壓力,我有大把的閑暇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直以來,我并不認為我拿到的工資與我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我自得其樂。   可這舒服的狀態,卻總是會在和別人比較中被打破。   每次和長輩出去,他們總會提起誰給父母買了新手機,買了新衣服,誰又帶家人去旅游......當這一條條他們眼中的孝順行為羅列出來時,我就會深切地意識到:我賺的錢,并不能滿足別人攀比的需求。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們都被放進了一張張對比圖中,每一個方面都成了比較的內容。   從工作、收入到對象,再到孩子,人生的每一步都會有一些無形的對手,能拔得頭籌自然最好,若不能,也不允許拖了大部隊的后腿。   有人說,在這世界上,我們那么努力地往上爬就是為了想要過比別人都好的生活。   但我覺得,我們努力,只是為了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與別人毫無關系。   02   在為自己而活的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小小的收獲而無比滿足。   但選擇了攀比,就意味著人生開始為他人而活,我們的快樂、痛苦等種種情感都是在與另一個人的比較中產生,漸漸我們就會忽略自己的付出和所得的回報,失去成功的快感。   年底,又到了發年終獎的時候,朋友小優在一個機關單位工作,年底七七八八的補貼加起來,獎金也有兩萬多元。   但小優還是對單位有很多抱怨,我就感到疑惑:對于一個在單位工作一年多的人,年底能有上萬的獎金,已經不錯了,為什么還是不滿呢?   后來,她在電話里給了我答案:和她同期進來的同事,因為是研究生,每月工資比她高好多,加上人才引進政策,每年能比她多好幾萬的補貼。   小優的抱怨,是因為她只看到了事情的結果,卻沒有發現,不同的結果是因為不同的過程。   她和同事,不同的起點,不同的年齡,自然得到的也不一樣。   其實像小優這樣一畢業就能找到穩定工作,在別人看來,已經是人生贏家,可生活中每個人都傾向于往更高的地方看,看的太高往往忽視了自身。   發年終獎本應該是一件讓人期待、興奮的事情,可小優卻在與別人的攀比中,失去了得到獎金的喜悅,這難道不是一種遺憾嗎?   03   攀比不同于簡單的比較,“攀”讓比較的人不可以而為之,最后得到的只是落寞和自卑。   《三國演義》中有一段著名的情節“三氣周瑜”,文武雙全的周瑜,本是東吳的一名大將,但卻陷入了與諸葛亮攀比的漩渦中。   有大將之才,卻無大將之氣,最后才會在討伐荊州失利后,被活活氣死,只能留下“既生瑜,何生亮!”的憤恨。   但其實這世界上,哪有什么人可以自詡無人能敵呢?   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總會有人在某一些方面比自己優秀,但再優秀的人也會有自己的弱點。   人們需要的并不是自己要比誰強,而是在與強者的較量中學會進步,讓現在的自己可以戰勝曾經的自己。   倘若小說中的周瑜能謙虛地取諸葛亮之長來補自己之短,相信故事的結局定會更加圓滿。   小說中的情節,沒有人可以證實是真是假,多少也帶有夸張的成分,但從“三氣周瑜”的故事中,我們還是能看出,攀比的人生真的很辛苦,到頭來只會發現,一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錯過了無數美好時光。   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亭臺樓閣,我們有自己需要的田園小筑,人生在世,云聚云散,寒來暑往,花開花落自有時。   拒絕攀比,傾聽自己的聲音,豁達寬容,學會放下,安于平靜,這樣的人生才是自己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才能獲得更多幸福。   —END—   作者簡介:瀾,一個普通上班族,會看B站也會看CCTV,總希望可以靜下來,看著白云一點飄動,讓浮躁的心沉淀。 +10我喜歡

孔子曾說過:人應該活在當下,抓住現在,學有所得,心有所悟,今天就是快樂的,何必管虛無縹緲的明天呢?從此話可以明白,快樂的活在當下是每一個人必須所追求的。   西漢本始二年(公元前72年),漢宣帝下了一道詔書,想把祭祀漢武帝的“廟樂”升格,以大力頌揚他曾祖父的豐功偉績。公卿大臣們立刻表示衷心擁護,不料長信少府(皇太后師父)夏侯勝卻站出來說“武帝雖有攘四夷廣土斥境之功,然多殺士眾,竭民財用,奢泰亡度,天下虛耗,百姓流離”,結論是“不宜為立廟樂”。這無異于是對皇帝權威的公然挑戰,丞相、御史大夫等人立刻行動起來,聯合彈劾夏侯勝“非議詔書,毀先帝”,丞相長史黃霸因為不肯在奏章上簽名,也被以“不舉劾”的罪名一道上報給了皇帝。于是,他們很快被以“大逆不道”的名義逮捕下獄,判為死罪,等待秋后問斬。   在冰涼血腥的監獄中,夏侯勝不免心灰意冷。他素來性情耿直,不會曲意逢迎,如今不過說了句實話,便受此大辱,想想皇上的寡恩,想想人生的無常,夏侯勝的郁悶可想而知。   事實上,那個什么都沒說、什么都沒做的黃霸應該更冤,可他生性樂觀,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眼前的一切。他早就知道夏侯勝是個大儒,很想跟他學習《尚書》,只是一直無緣親近,沒想到因意外的災禍被關進了同一間牢房,他心想:自己身為官吏,卻沒有深入研讀過經書,原來天天忙工作沒有時間,現在時間也有了,而良師近在眼前,為什么不趕緊補上這一課呢?365經典網   當他向夏侯勝表明求教之意時,夏侯勝不禁苦笑連連,他說:“咱們都犯了死罪,明天就要被處死了,現在讀經有什么用?”   黃霸說:“孔子有言:‘朝聞道,夕死可矣。’人應該活在當下,抓住現在,學有所得,心有所悟,今天就是快樂的,何必管虛無縹緲的明天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夏侯勝聽了,精神為之一振,內心大為感動,當即答應了黃霸的請求。從此兩個人席地而坐,每天夏侯勝都悉心向黃霸傳授《尚書》。黃霸盡心聽講,不懂就問,二人日夜講學津津有味,研讀到精妙處,時不時還拊掌大笑。弄得監獄的看守過來察看,結果是一頭霧水,搞不懂兩個將死的人為什么這么快樂。   秋天轉眼就到了,看到樹上的黃葉飄落,有人提醒漢宣帝夏侯勝和黃霸的死期到了。宣帝于是派人到囚獄中調查這兩個人是否心中哀痛,有悔改之意,回報說他們每天以讀書為樂,面無憂色。漢宣帝心中不滿,但也感嘆二人之賢,不忍殺之,以至此案久拖不決。   雖然身在監牢之中,決意活在當下的夏侯勝和黃霸心無阻礙,沒有什么能夠束縛住他們。隨著時光的流逝,他們的學問研究得愈益精到,思想有了長進,精神更加充實。   兩年后的一天,關東四十九個郡突然發生地震,山崩地裂,墻倒屋塌,死了六千多人。對統治者來說,這不僅是自然災害,而且是上天對世間存在冤獄的警示,漢宣帝不敢怠慢,一邊趕緊賑災,一邊宣布大赦天下。夏侯勝和黃霸由此得以出獄,更讓他們驚訝的是,他們并沒有被逐回老家,而是直接被宣進朝廷,夏侯勝被任命為諫大夫,留在皇帝身邊,黃霸為揚州刺史,外放做官。   真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一場意外的地震讓兩個人獲得了新生。后來,夏侯勝以正直博學做了太子的老師,九十歲逝世,為謝師恩太后為他穿了五天素服,天下儒生都引以為榮。黃霸以精明干練、政績卓著名揚天下,后來官至丞相,史書評價他,自漢朝建立以來,才能卓異的丞相多多,但論到治理百姓,則“以霸為首”,是要將他排到第一位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誰能想到,夏侯勝和黃霸命運的轉折點,竟然是牢獄之災。只是從風光無限的士大夫,一下子淪落成了監牢中的死囚,這個轉折也太大了點,大得讓人難以適應。一般人可能就此抑郁死了,可他們懂得人生的意義就是活在當下,從而在黑暗而恐怖的地方,每天都傳出了朗朗的讀書聲。   一個人不可能總能贏,重要的是在跌倒時,自己不要認輸。海明威說:“一個人并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無法打敗他。”在困厄時,只要你選擇了堅守,命運的轉機說不定就在眼前。用句流行語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成功了呢? +10我喜歡

科普故事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拔罐堪當新網紅。這種源自中醫的非藥物療法,以其簡驗效廉的特征征服了眾多奧運明星。據悉,美國游泳隊流行拔火罐,菲爾普斯就是發燒友。那么,現實中的她,為什么害怕拔火罐呢?                  她為什么害怕拔火罐?       前不久,我上門診,一位姓呂的女士來就診。我正欲檢查,呂女士說不用了,她患有頸椎病和頸背肌肌筋膜炎,現在主要是來咨詢有什么好方法治療。我說針灸、推拿、拔火罐以及頸椎牽引等效果都不錯,可呂女士卻連連搖手,說針灸、推拿可以,拔火罐堅決不干。我問為什么,呂女士說前幾天在一家私人診所已經拔過,疼死了,拔的地方起了泡,破了,這兩天還流黃水。她去找那位個體醫生“理論”,對方說拔火罐就是這么疼,怕疼痛就別拔嘛,至于拔的地方起泡那是一種叫發泡的新療法。   “瞧瞧,我的背部現在還在火辣辣地痛呢!”呂女士用手指指自己的背部,看看我掛的胸牌,然后狐疑地連連問道,“王醫生,拔火罐真有效果嗎?為什么這么痛?必須要拔出水泡嗎?真得有什么發泡的新療法?”   “這……”我沉吟了一會,然后囑她坐下,慢慢地解釋道,“拔罐法,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燒的熱力,排除罐內空氣,造成負壓使之吸附于體表,引起局部皮膚充血或郁血的治療方法。祖國醫學認為,拔罐不但具有溫通經絡、驅風散寒、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等作用,也還有清熱瀉火的功效,且不同的拔罐法具有不同的作用。如留罐法以祛寒作用為主,閃火法以祛風為主,走罐法以活血通絡為主,多罐法以瀉實祛濕作用為主等。臨床常用拔罐法治療各種痛癥,如頭痛、腹痛、頸肩背痛、腰腿痛、關節痛、月經痛,還可治療嘔吐、腹瀉、咳嗽、哮喘、眩暈、感冒等病。那么,您為什么覺得拔火罐如此疼痛呢?這可能與那位個體醫生的不正確操作以及言語上的誤導有關。其實,正確科學的拔火罐一般是不怎么疼痛的,只有其中的走罐法稍微疼痛,但患者大都能接受了。您感覺如此疼痛,我想,大概有這樣幾點原因,一是您本身對疼痛比較敏感,屬于特異性體質,或思想過度緊張等;二是拔火罐的醫生技術不熟練,將罐子拔得過多過密且時間過長;三是起罐子時沒有注意科學的方法拔,即不是以一手抵住罐邊皮膚,按壓一下,使氣漏入罐中,使其松動,然后慢慢拔掉,而是硬拉死拽或旋動罐子,如此,這樣牽拽皮膚和肌肉豈能不疼痛?至于啥叫發泡療法,即是將某些能引起皮膚發泡的藥物,搗碎敷在一定的穴位上或特定的部位上發泡,使氣血流暢,經絡疏通,祛邪外出,而達止痛的目的的療法。現在,有學者發明了針刺拔罐發泡療法,因為只是雛形,還沒有正式得到學術界的公認。”   “那么,我以后能否在家里拔火罐?如何科學掌握拔火罐的時間以及別的什么注意事項?”呂女士好奇地再次問道。   “根據每個人的病情和身體狀況,拔火罐的最佳時間應控制在10~15分鐘!”我換了一口氣,仍然說道,“如果等看完一集電視劇才起罐,顯然時間長了,起泡也就在所難免。可見,不要留罐時間過長,以免引起皮膚水泡。這里需要注意的是,其一,拔罐前要檢查罐子是否完整,有無裂縫,罐口是否平整無缺,然后用95%的酒精棉球點火;其二,火對準罐內燃燒時,以免罐口被燒熱,吸在皮膚上造成局部燙傷;其三,起罐時,要一手扶持罐頂,另一手用一指下壓罐口邊緣皮膚,使空氣進入罐內,罐即可與皮膚自行分離,不要強力硬拔。其四,皮膚有潰瘍破損,有血腫及大血管的部位,不宜拔罐,如兩側頸部的頸動脈處。其五,吃得過飽、過度勞累、饑渴時以及月經期拔罐要慎重,若實在需要,時間宜短,以2—5分鐘較好,且火候不要太大,以文火較好。其六,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不宜拔罐。其七,拔罐后如局部淤血嚴重者,不宜在原位再拔。其八,因留罐時間過長而引起的皮膚水泡,較小的可不必處理,水泡過大或者皮膚有破損,應先用消毒針刺破水泡,放出泡內液體,然后涂以龍膽紫藥水,覆蓋消毒敷料固定,保護創口,防止感染。至于您主訴被拔的地方在流黃水,可能已經感染了,現在應該在我們這里處理了……”   “啊,拔火罐原來是這樣呀,以后我不怕了!”呂女士聽完我的解釋,終于消除了對拔火罐的恐懼感。然而,我的心里卻不平靜。如今,有人說我們中醫不科學,中醫師是騙子、巫師,要取消中醫等。其實,祖國醫學是博大精深的,是一門真正的科學,可恨的是讓一些偽中醫者褻瀆了她的聲譽,如上面所說的給呂女士拔火罐的所謂中醫師,自己拔火罐的技術不精,將病人拔痛了,皮膚拔破了,不實事求是地說明情況,還自圓其說地“糊弄”病人,說什么拔火罐本來就是這么疼痛,等等,如此混淆是非,胡亂解釋,祖國醫學如火罐療法等,豈能不葬送在這些人的手里?       釋疑解惑            拔罐“拔”出椎間盤突出?       前不久,我正在上門診,一位50多歲的女病人歪著屁股傾斜著腰來就診,一進診室,她就一迭連聲地夸贊道:“王主任,我是一位朋友,也是您的病號介紹來的,她說您醫術特別棒,她的腰椎間盤突出就是您治好的,今日特慕名來請您高診……”病人為了求醫治病,大多先給醫生戴個高帽子,虛捧一下,幾十年來,此種溢美之詞見得多了。我笑了笑,請她先坐下,她弓著腰,痛苦地咧了咧嘴,說不能坐,一坐屁股和腿像放電樣地麻木脹痛,且坐下來起不來,起來不敢坐。我將她扶到床邊,囑她躺在床上,然后問她發病經過。   “是我們小區那家私人診所醫生拔火罐拔的!”女病人氣噥噥地說道。   “拔火罐‘拔’出了椎間盤突出?”我一愣,然后輕聲問道,“誰告訴你的?到底怎么回事?”   經過細細詢問,終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半月前,這位女病人在家拖地將腰拖痛了,便到小區附近一家掛著“拔罐世家”的私人診所去拔罐。那位30多歲的小伙子醫生對她說,他是本省中醫院×××名中醫的關門弟子,專治“老腰痛、老頸痛、老背痛、老腿痛、老胃痛、四肢關節痛、脊椎骨質增生等”(聽這廣告介紹,就像江湖醫生,可病人信呀,畢竟廣告詞通俗易懂,又能包治百病)。女病人便將信將疑地在他那拔了一個療程14次罐。老實講,前幾次“拔”好像有點效果,可后來卻越來越不行了,不僅沒有效果,左腿像被電打一樣酸脹麻木起來,連走路以及衛生間蹲馬桶都困難了。到醫院做了CT,說是椎間盤突出。回家后,鄰居過來探望,自作聰明地說是拔火罐“拔”的,將椎間盤拔“突出”了。   “王主任,您是這方面的專家,您說,我這椎間盤突出是不是那小子‘拔’出來的?”女病人滿腹狐疑地盯著我問。   “拔火罐能將腰椎間盤‘拔’突出了?這還是第一次聽說!”我哭笑不得地問她,“你知道何謂椎間盤?在脊椎的什么位置嗎?椎間盤,指的是兩個脊椎之間的盤狀物,主要由上下兩面的軟骨終板、中間的髓核以及包繞在髓核周圍的纖維環構成。成人共計23個,即頸椎6個、胸椎12個、腰椎5個。你說的腰椎間盤位置是在兩個腰椎之間,后面有椎弓根、椎板、肌肉、肌筋膜、皮膚等為堅強的屏障,拔火罐,即使是強力的閃罐,也是不可能將椎間盤的纖維環‘拔’破的!相反,拔罐還能防治椎間盤突出呢!”   “是嗎?”女病人也一愣,臉紅地問道,“有這回事?請王主任給我科普科普!”     于是,我耐心地解釋道:“拔火罐”是民間對拔罐療法的俗稱,它是借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于皮膚,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由于它能行氣活血、祛風散寒、消腫止痛,所以對腰椎間盤突出癥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采用留罐、走罐或閃罐法,穴位可選用腎俞、氣海俞、大腸俞、關元俞、十七椎、環跳、委中、承山、昆侖以及阿是穴等;亦可使用刺絡拔罐法,即拔罐前先用三棱針點刺幾下,然后拔罐,使之出血,加強活血祛瘀的作用。普通拔罐時間一般在10分鐘左右,每日1次,一療程10—15次,但不要連續重拔某一個部位或穴位。至于女病人為何在拔罐期間腰腿疼痛麻木癥狀加重,很可能與她勞累以及久坐等,沒有好好臥床休息,導致本就膨出的椎間盤發展成了突出,或本是輕微椎間盤突出,由于經常外力擠壓,導致突出物愈來愈增大,刺激或壓迫了腰叢神經或骶叢神經,甚至引起馬尾神經綜合征等。可見,女病人的腰腿痛癥狀加重與拔火罐沒有關系。至于拔火罐能將椎間盤“拔”出來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臆想。   值得注意的是,拔火罐法雖然操作簡便,但對發熱的患者、肌肉過于消瘦或腰部有濕疹和皮膚破損的患者,以及患腰椎間盤突出癥的孕婦,都不宜進行拔罐治療,月經期也要慎重,盡量用文火,時間不宜太長。另外,拔火罐只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癥的一種輔助療法,像這位女病人現在的腰腿疼痛麻木癥狀,光靠拔火罐是不行的,要配合牽引手法復位術以及針灸等,若保守治療效果不佳,就要考慮手術治療。   ----   作者簡介       王金山,男,65歲,安徽省中醫院退休醫生。年輕時喜歡寫點文章,也發表了不少,但大都曇花一現。我的座右銘是:默默耕耘,不問收獲;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cj13je2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